蓝桉槐酒

“我是凶手!我是凶手…我要认罪!”
“M213年2月23号晚上,那是我噩梦的一天…”
我希望何喝喝能够如愿回到M213年2月23号的晚上,因为只有那样他才有希望 有未来

往日何必回想?好似大梦一场….1

    


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 时间线:M206年【何喝喝:19岁→高三】【晨序员:19岁→高三】【大百科:18岁→高三】【蓉哥特:17岁→高一】【鸥千面:17岁→高一】【张公子:16岁→初三】【禾笑笑:15岁→初一】


◎本章为何喝喝视角◎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01-来落日镇的禾笑笑-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何喝喝,你一大清早去哪儿了?我问了好多同学,同学都说不知道你在哪儿,然后我就想去问班主任,但是,班主任有事不在学校,所以…我就打电话给你了,你现在到底在哪儿啊?”电话那头传来的是大百科的声音,还在出租车上的我缓缓开口道“百科…我现在在校外,一会儿就回去了,你是有什么事儿吗?”大百科开口道“嚯,我能有什么事儿啊?我在学校到处找不到你人,我都以为你辍学回家继承酒店了”辍学回家继承酒店?这话从大百科嘴里说出来一点也不奇怪,因为这确实像是他能说出来的话,虽然他拿酒店继承这事调侃我也不是一天两天了,但我还是反驳道“继承酒店?大百科,你怎么不说你自己退学去开书店了呢?你要是没什么重要的事,我就先挂了…”大百科一听到我这话便急忙道“诶诶诶诶诶!你等等!先别挂!”听到他这么说我只好耐心道“有什么事快说吧…”大百科听了后又对我说“现在都高三了,这个节骨眼儿你心挺大啊,还跑出去玩儿呢…?你是不是不打算复习了?还有…就算现在放寒假了,你也不能松懈啊…”听着大百科在电话对面喋喋不休的唠叨着,我打断了他的话道“松懈什么松懈?我出校不是为了玩儿,是为了出来接人的”大百科听了我的话疑惑道“嗯?接人?是谁呀?还需要你亲自去接?难不成…你背着我在外面交了…”女朋友这三个字还没从大百科的嘴里说出来,我就打断了他道“百科同学请停止你的胡思乱想,我没有交女朋友”大百科在电话那头问道“你怎么知道我要说什么?”我回答他道“因为类似的问题你说过太多遍了”大百科疑惑的问我“啊?是吗?”此时出租车停了,司机师傅提醒我到地铁站了,我付了现金,边下车边对大百科说道“是啊”大百科道“好像确实是说过很多次了…但是啊,喝喝…这次寒假补习班你真不打算参加了吗?”听了大百科的话,我回答道“不参加了,怎么?难道你想参加啊?”大百科回答我道“肯定想啊,但是如果你参加的话,那对我来说就是再好不过的了,你知道我这人吧,没什么朋友,也没人愿意和我玩,就只有你愿意和我玩,我怕自己到时候一个人去了和同学聊不来,所以喝喝…”我开口回答大百科道“百科啊…其实我觉得寒假补习没有必要,因为到了下半学期,节假日也还是要补课的,所以寒假补不补都没关系的,你也不一定非要去,是不是?”大百科听了我的话,回道“诶!你说的挺有道理啊,我怎么就没想到呢!?喝喝,那我就不去了,我现在没什么事了,就先挂了啊”大百科就这样挂断了电话,而我也把手机揣进衣服口袋里,走进了地铁站…我叫何喝喝,是落日镇高中的一名高三学生,刚才电话那头的人是我发小兼同班同学,他叫大百科,今年学校的寒假补习班,他想去,但是他想去的话就一定会拉着我去,可我不想去,所以就用开学节假日也会补课的理由,让他打消了这种念头,而且补课的话其实真的没必要,自己在宿舍看看资料再复习复习书上的知识不好吗?非要去什么补习班,我是真怕他有一天读书读傻了…至于我今天为什么要来到地铁站?那当然真的是来接人的…“何喝喝!”我听到有人喊我的名字,便循着声音望去,看见一个女孩拉着行李箱朝我走来,她走到了我跟前,我仔细的上下打量着她,她戴着眼镜,上身穿了白色的羽绒服,裤子是黑色的,头发只扎了个低马尾,穿的是黑白色平底鞋,我看着她说道“你是…禾笑笑?”她回答我道“对啊,你可以对比一下我昨天发给你的照片”我对她道“不用了,我觉得你比照片里还像本人…”她听了我这话却说道“何喝喝,我还没吃早饭…”我对她道“饭我肯定少不了你,但…你能不能别叫我何喝喝?”她听了我的话道“你管我?”听了她的话我并没有反驳,毕竟她小的时候就这样对我没大没小的,不管我怎么说,她就是不听,我还能怎么办呢?只好由着她呗

  出了地铁站,我带着禾笑笑打车回到了我学校,禾笑笑,她是我的妹妹,不过我们并没有血缘关系,她是被我家里人捡回来的,但这段太长,以后再细说吧,我带着禾笑笑回到了宿舍,一打开宿舍的门,我便看见大百科正坐在自己的桌子跟前敲击着电脑键盘,我带着禾笑笑刚踏进宿舍,他就往我们这边看了过来,他看着禾笑笑愣了几秒,对我道“何喝喝,就这你还说你没交女朋友?咱做人得诚实啊…”我听了这话气不打一出来“大百科!你是不是读书读傻了?我带个女孩儿回来就说明我交女朋友了?她是我妹妹!”大百科听了我的话,沉默了几秒道“啊?你妹妹?我怎么没听你说过你还有个妹妹啊?”我对他道“她小时候和咱在一块儿玩儿过”大百科对我疑惑道“和咱在一起玩儿过?”我回答他道“就…总叫你百科哥哥的那个小姑娘,想起来没?”大百科又沉默了几秒,恍然大悟道“哦!我想起来了,是笑笑,禾笑笑!对吧?”我回他道“对,就是禾笑笑”这时在一旁一直没说话的禾笑笑开口了“好久不见…”大百科对她道“哎呦喂,好久不见,你都长这么大了,我记得咱上次见面还是小时候,你也是在落日镇读书吗?”禾笑笑摇摇头对大百科道“不是,放寒假了,我来这边玩”大百科道“哦~这样啊”我看着大百科开口对他道“她暂时还没找到地方住,小姑娘一个人住酒店也不太安全,更何况她还未成年,所以我想能不能跟班主任商量商量,让她暂时住在咱们女生宿舍”但大百科却回我道“跟班主任商量商量?班主任要是能同意的话,太阳都能打西边儿出来了”听了大百科的话,我对他道“那你说怎么办?”大百科回答我道“你让我想想啊…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禾笑笑趁着大百科想办法的时间去我们学校小卖部买吃的了,我看着被大百科叫来的晨序员道“你不是想办法吗?把人家晨序员叫来干什么?”大百科回答我“因为他是走读生啊”听到这话我大概知道了大百科到底为什么把晨序员给叫来了…我就说他当时拿手机是干什么?原来是为了给晨序员发消息,此时晨序员问道“把我叫来,到底什么事?”大百科回答他道“这不放寒假了嘛,然后何喝喝的妹妹来落日镇玩儿,但是她没地方住,我想着你不是走读生吗?所以我就…”晨序员打断他道“所以你想让我找个地方给她住?”大百科回道“对!我就是这个意思!”晨序员看着大百科道“现在都放寒假了,为什么你们俩不带着她出去找地方住,反而要来找我?”大百科又回道“我们两个住校生选择了留在学校,而老师在群里面说了,放假期间不允许住校生乱跑,如果要出校门的话就得跟班主任请假,你觉得我们这事儿班主任能给假吗?就算给了假,住的地方也不是一天两天就能找着的,更何况学校还有门禁,宿舍到点就得关门,还有啊,假期老师是会规定什么时候到期的,万一到时候我们找不着呢?”唉…大百科又开始话痨了…但是我都已经习惯了,只不过晨序员还不习惯,他听完大百科的这些话愣了几后秒才说“你们不能给她订个酒店吗?”大百科又道“人小姑娘才15岁,一个人住酒店也不安全…”大百科说完之后迎来的是晨序员的默不作声,他好像在想些什么,我见晨序员不说话,于是开口道“晨序员…你要是实在不方便,我看能不能跟班主任商量商量,让她暂时住在女生宿舍”听了我的话之后,晨序员开口道“租房子是不可能的了,既然是放寒假过来玩儿,就应该租不了多久,所以暂时让她住我家吧…”晨序员说完这话的时候,整个屋子都安静了,但下一秒我就开口了“你…你确定你没开玩笑?!让我妹妹住你家!?”晨序员听了我的话道“对啊,大百科不是说了吗?姑娘家的一个人住酒店也不安全,同样的道理,如果是租房子的话,姑娘家一个人住也是一样不安全,更何况应该也租不了多久,也就没必要租了,所以我就想着让她到我家来住,这有什么问题吗?”晨序员说完之后,屋子里再次鸦雀无声,我跟晨序员总共没见过几面,就是之前和大百科找他修过几次电脑,上课的时候我都看不到他人,所以他能说出这样的话是让我没想到的,感觉他的思维逻辑有点怪…?“话是这么说,但孤男寡女共处一室…啊不,孤男寡女共处一房不太好吧?”大百科开口打破了这安静的氛围,晨序员听了大百科的话后便道“你不会以为我会对她做什么吧?我看着像那样的人吗?”大百科看着晨序员开口回答道“这种事情可不一定…说不准呢?万一你…”晨序员立刻开口反驳道“我可不是那样的人…而且明明是你叫我来帮忙的,我提出了办法,你又不乐意了,这个时间我本来应该在家里写代码的…”大百科听了晨序员的话后开口问我“喝喝…你觉得呢?”我对大百科道“我觉得…她就住在晨序员家吧,我相信晨序员不是那样的人”晨序员听了我的话后对大百科道“你看看人家何喝喝,再看看你”大百科回道“我那也是担心人小姑娘啊…”我虽然跟晨序员不怎么熟,但是我感觉他不像是那样的人,毕竟他可是经常翘课,而且只对程序跟代码有兴趣的人…此时宿舍的门被推开了,是买完吃的,从小卖部回来的禾笑笑,她手里拿着两袋面包和一瓶牛奶走了进来,看见我之后,全然不顾宿舍还有两个人就开始埋怨起我来“何喝喝!我都说了让你或者大百科跟着我去,你倒好,自己不跟我去,也不让大百科跟我去,我找了好久才找到小卖部在哪儿”我对她道“禾笑笑…我都已经告诉你怎么走才能到小卖部了,你自己找不到,怪谁啊?”禾笑笑道“哼…反正就是你的错”我回道“才不是我的错…”禾笑笑反驳道“就是你的错!”我也反驳她道“我告诉过你怎么走,是你自己没找到路,明明是你的错”禾笑笑回道“是你的错”我还想再说些什么,但大百科打断我道“哎呦喂,您二位别吵了,我们俩大活人还搁这坐着呢,你们在我们面前吵合适吗?”听了大百科的话后我说道“算了,这事儿我下次再和你说…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-未完待续-

评论(4)

热度(27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